Epidemic Diseases Control

本公司係由具有多年系統整合開發經驗的資深人員帶領著熱情、誠懇有朝氣的工作團隊, 秉持著專業負責的態度持續研發新進技術,期望提供客戶更優質的資訊應用服務。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登革熱防治疫情整合系統」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登革熱防治疫情整合系統」

新一代的GIS系統平台,強化地圖服務的發布整合能力,除了提供登革熱疫情防治作業重要的空間資訊外,並規劃各局處地圖服務共同使用的需求,藉此作為高雄市政府跨局處與地方衛生院所共同管制與預防登革熱的主要資訊平台。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登革熱地理資訊系統」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登革熱地理資訊系統」

本專案係利用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雲端架構整合科技防疫應用服務;包括登革熱防治人員將防治作業登錄 GIS 資訊系統,作為跨局處之作業平台。全區家戶病媒蚊密度調查,藉由系統掌握病媒蚊熱點,提供布氏指數里級數表,供各區有效防疫;簡化跨局處防治作業,提升作業效能。管考統計分析,落實防疫;疫情統計區提供各變因相關性,提供決策參考;首長平台,彙整統計資料呈現於資訊儀表板;公開閱覽平台(含手機版)供民眾了解疫情;資料傳至 OpenData 供各界應用。此外,加速通報流程:建立 SOP,防止疫情擴散,系統平台提供NS1快篩醫療院所地圖分布,供民眾即時就近就醫及醫療院所透過平台的發燒通報網,加速通報。使用雲端服務,即時掌握防治人員狀況,使用拍照並定位,描述並記錄誘卵桶位置,達到可控管監測人員每日工作路線圖,以便稽核管考。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暨傳染病決策地圖」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暨傳染病決策地圖」

本系統為輔助流行性傳染病的擴散及個案追蹤,導入系統化的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機制,以個案為基礎,將匡列擴及的接觸者納入專案管理 範圍,此平台最大要點便是完善的健康追蹤管理分工及分層,不僅方便各層級衛生機關進行接觸者健康追蹤,也能快速的將工作分派至最適合的機構進行追蹤事宜,以便快速的一覽所有接觸者健康狀況,確實掌握傳染病的 動向。 本系統並輔以行動端可用的接觸者健康回報機制,方便衛生機關透過行動裝置的方式登入系統並進行健康追蹤回報,讓接觸者健康狀態的追蹤更為即時。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人畜共通傳染病決策支援系統」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人畜共通傳染病決策支援系統」

本系統透過GIS系統的設計,導入流行性傳染病附加的地理資訊, 透過圖像化的介面,讓決策者快速暸解傳染病在相對地理位置上的分佈情形,藉此能獲得更多參考要點,進行更快速的決策方針。本平台基於人畜共通的流行性傳染病為設計方向,導入各種來源的即時資料並協同呈現,如個案分佈、接觸者分佈、病原追蹤、防治資訊、群聚分佈、以及個案活動情形的導入等。系統亦提供許多針對傳染病系統設計的圖台實用工具,如統計圖表、傳染病摘要報表、環域分析、手繪圖層、底圖切換等工具,提供決策者進行圖像化的導覽及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