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iculture

本公司係由具有多年系統整合開發經驗的資深人員帶領著熱情、誠懇有朝氣的工作團隊, 秉持著專業負責的態度持續研發新進技術,期望提供客戶更優質的資訊應用服務。

農業試驗所「不同氣候情境糧食生產評估系統」
農業試驗所「不同氣候情境糧食生產評估系統」

透過作物生產因子的計算模擬,結合空間資訊,以整體客觀的方式結合氣候變遷資料,模擬評估農業產量,有助於糧食安全的評估與規劃。本系統包含氣候情境模擬資料庫、氣候情境模擬資料庫之資通訊平台、機制性作物生長模擬模式介面之連接及農業氣象APP查詢等功能。

農業試驗所「農業氣象諮詢及預警系統開發」
農業試驗所「農業氣象諮詢及預警系統開發」

農業氣象諮詢及預警系統之目標,在持續維護目前已上線系統之正常運作服務,強化農業氣象資料接收及資料庫建置之穩定,並將最新之資訊服務導入應用於本系統,持續擴建系統機能,期能提供農民或民眾更趨完善之最新、最佳、最完整的農業氣象諮詢網站服務。

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林業試驗圖資雲」
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林業試驗圖資雲」

林業試驗所長年努力下,針對相關林業資料、空間資料、林木疫情資料庫,已累計豐碩的成果本,本計畫達成六項主要工作項目:首先建立「林業試驗圖資雲」雲端資料庫,研擬資料交換標準及規劃作業流程,在資料的系統化與正規化後,透過建置符合林試所需求之雲端圖資應用平臺,其中包含林業試驗相關圖資,與影像圖資 WMTS 服務發布與管理,同時配合單位的 ISMS 需求,確保本計畫所開發之服務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提供長久穩定的服務,使所內長年累積的專業研究資料可系統性地於同一平臺展示,進而提升林業試驗相關業務的整體服務效能與品質。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地理資訊系統」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地理資訊系統」

透過地理空間資訊系統整合現有資料庫,除整合公務與一般民眾使用權限之管理外,主要以提供各界快速便捷查詢受保護樹木、樹木認養登錄、綠化造林資訊與育苗場資訊等,並配合公務應用開發林務自然保育外業調查APP,以提升臺中市政府所轄林務自然保育資訊公開化及資訊更新維運效率。